耶和华,你的恩典是何等的伟大,
何等的至高尊贵,我是何等的卑微,
曾经我是在走在属于天父的路上,也曾经我走丢了,
迷失了自己,甚至跌倒,
每次我祷告,我摇动你的手,
你不曾回应我,但你以时间与行动,
教我如何站起来,就像当年小时候的我,
曾经跌倒,父亲扶起我,教我如何要站起来。
以上是个人对上帝的感触而写的。
对不起,我不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因为自小,我都认为宗教是人类创造出来的,
但是大家的神,都是一样的,
就像伊斯兰教、回教、天主教、犹太教等,
大家信奉的,追随的,是耶和华上帝。
在上帝的面前,大家都是平等的,
我们要跟随的是上帝,而不是宗教的领导者,
现在看到很多的教会,信徒对上帝的心,是坚定的,
但是,私心依然在那里。
很多人不明白,就连我家人都不明白,
为什么在某个年纪开始,每次去我从小到大去的教会,
我一分钱都不曾奉献过。
在这之前,我该先说些事,我婆婆是个退休的传道,一个宣教者,
自小,我就在一个基督教的家庭长大,
尤其我总是粘着婆婆,我是个乖孩子,
所以我总是顺她的意,睡觉前祷告,睡觉起来祷告,
吃饭前祷告,遇见困难都好,
总是祷告,读着圣经,去主日学,唱诗歌。
我没有埋怨任何东西,我只是想把压制已久的想法写出来。
小的时候,总是眼巴巴看着新村分行的小孩,
总是有机会上台跳舞,而我,总是在台下妒忌着,
直到有天, 机会来了,但是那个机会几乎被那个教跳舞老师的妈妈aunty抹杀了,
舞蹈团缺两个人,但她选我二妹,不选我,
她告诉我婆婆,因为我太瘦了,她不要我,
(我知道我小时候很坏蛋,你很不喜欢我,但这不是个借口)
(我知道我小时候很坏蛋,你很不喜欢我,但这不是个借口)
婆婆知道我爱跳舞,而且我那时有芭蕾舞和韵律操的底,
她就反驳了那个aunty,那个谁谁谁不是更瘦吗?
为什么她可以跳,我大孙女不可以跳?
结果,就这样我得了那个机会。
结果,就这样我得了那个机会。
我只想告诉那个aunty,
在上帝面前,大家都是平等的,
上帝爱每一个人,无论是好人或是坏人,
就像爱自己孩子一样,只要有个爱上帝的心,
就算是XXXL size的人,都可以为上帝跳舞。
我很想告诉很多教会的牧师们,虽然我们是以诚心与自愿的心来奉献,
但是,我们不是提款机,也不是银行,
现在的教会,很多都商业化了,
每当没钱的时候,就会开口“呼唤”信徒来奉献,
教会的开销,一时比一时大。
我很想说,上帝真正的旨意是什么?
为什么有宗教的存在?
牧师的存在是为了什么?
在我个人的角度,在我读过的圣经里,
上帝是要我们把他的福音让更多人知道,
宗教的存在,是不同的宣教者的想法与道理所组成的,
只要你有自己的想法与道理,你有强的实力,有追随者,
你自己都可以组成一个宗教,
牧师的存在,是个领导,让信徒可以更有效率更团结把福音传播给更多人听,
而不是单单增强教会的势力,自己搞自己的小圈子。
现在的牧师们,我可以说一声,
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的节约。
当年,教会很穷,就连牧师或传道们,
薪水也很低,有一餐没有一餐的,
当然,我没体会过,我不知道,
但是我婆婆体会过,而且她还是个寡妇,
一个人管理教会,还要照顾两个孩子,
真的不容易。
我永远忘记不了婆婆说过的一句话,
“我曾经试过穷到在家里每一个角落找散钱,
那时候穷到家里根本就找不到两毛钱。”
我永远忘记不了婆婆说过的一句话,
“我曾经试过穷到在家里每一个角落找散钱,
那时候穷到家里根本就找不到两毛钱。”
虽然,我现在活在一个家境比较好的时候,
从小到大,婆婆一直告诉我,
我们现在有的,不是祖先留给我们的,
我们祖先一分钱没有留给我们,全都被那些所谓的“金钱关系的亲戚” 抢走和骗走了,
但是,我们有的,是辛苦得来的,是上帝赐给的。
有次,婆婆在教会做主日主席,由她来代祷,
她祷告要上帝感动会众,希望会众会奉献多些给教会,
结果,那个年轻的牧师,就在300多个大众面前说,
“兰金姐,你不可以这样祷告,金钱是不重要的。”
还有啊,像我婆婆那些前辈都是宝啊 ,
因为他们吃盐比你吃饭多,曾经走过的路比你还艰难,
还有啊,像我婆婆那些前辈都是宝啊 ,
因为他们吃盐比你吃饭多,曾经走过的路比你还艰难,
见过的世面比你还大,
虽然有时候他们说的东西比较顽固或者传统,
但有些时候,不是没有道理的,
当做是给自己的参考,听与不听是看自己个人的,
有些经验,是可以自己不用亲自经历的,可以从别人身上学来,
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呢。
虽然有时候他们说的东西比较顽固或者传统,
但有些时候,不是没有道理的,
当做是给自己的参考,听与不听是看自己个人的,
有些经验,是可以自己不用亲自经历的,可以从别人身上学来,
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呢。
如今,那个牧师现在几乎每个礼拜都在“呼求”会众奉献,
每次有一大堆luxury的计划。
牧师啊牧师,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金钱不是不重要,金钱是万能的啊,
但是上帝是全能的神。
我不奉献给教会,理由很简单,
教会太有钱了,会把钱花在不必要的地方,
不知道钱的来源苦。
我依然有奉献,但把那所有该奉献的钱,全都是奉献给贫穷的教会,
让那些教会有能力把上帝的福音传播到更广,
让更多的世人得福。
我情愿教会把那些钱,建立更多的小教会,
而不是商业化教会。
我曾经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如今我不是。
我在吉隆坡,婆婆一直叫我去教会,但我很少去教会,
因为没有遇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教会,
而且个人觉得,只要有上帝的心,
在安息日,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敬拜赞美上帝,
因为哪里都是上帝的地。
因为没有遇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教会,
而且个人觉得,只要有上帝的心,
在安息日,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敬拜赞美上帝,
因为哪里都是上帝的地。
要是人家问我的宗教是什么,我会说
“I am believe in Assembly of God.”
愿上帝能原谅那些被蒙蔽的人。
愿上帝能原谅那些被蒙蔽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