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ne 2011

人生

刚刚在工作时候,虽然工作一半又流鼻血,
应该是最近压力大、热气比较多吧。

但这不重要,重点是我刚才工作一半时,
遇到一个突然中风的人,
喝酒喝一半,他突然倒下,
我吓到,起先以为他喝醉酒,
后来想帮手扶起他的时候,发现他在抽筋发抖这样,
我就匆忙地不让任何人碰他,甚至要他们帮我把他平卧在地上,
直接把他的衣服解开,裤带都解开,
然后把他的头侧放,匆忙地叫人拿热毛巾还有筷子来,
担心他等下如果突然发羊癫,咬伤舌头,那就大件事,
热毛巾是给他的血液循环流地顺畅,然后一直给他的双手做按摩,
一直与他谈话,一直谈他的女朋友,因为在刚才与他谈话时,
知道他很在乎他的女朋友,不让他昏迷,这个话题果然让他比较清醒些。

庆幸,那时有热心的人拿风油之类、甚至帮手按摩还有叫救伤车,
当然也有落井下石的人,一直叫老板娘赶快把他赶走,弄走他,
不要扫大家的兴。

呵呵,如果中风的是他们的自己人或他们自己,
我想他们也不会这样说到这样风凉话吧?

其实,那时候我大脑慌了,
就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没想到这样就救到他了,
医生说,我做得不错,还懂得冷静处理,
不然他接下来不知道会严重到怎样。

庆幸,中学时在红星约会学到的急救措施可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派上场,
在那个客人被送进医院后,轮到我脚发软了,
心跳很快,很紧张,
我那瞬间的冷静,突然瓦解了,
一直躲在厕所哭泣,一直很不安。

人生生与死只不过是一线之差,觉得人的生命很渺小,
唉~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一直平复不了自己。

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所拥有,不要在失去的时候,才要珍惜,
那太迟了,因为他/她感受不到你的珍惜,
我珍惜我所拥有,就算以后我哪天早走了,
至少我珍惜过,我来过珍惜在这个世界的一切。

刚才在送走那个客人之前,有个同事一直说他会给Tips,
在他临上救护车前,她一直问他要Tips,
那时候,我很想给她两巴掌过去,
那个人虽然有给我们Tips,但是我拒绝了,
我告诉他,钱我不要,我要的是他安全健康。


在他走了之后,那个同事就被老板娘Shoot了,
骂她的内容与我一样。


虽然救他的人是我,那个同事什么都没做,
她还意思去对他要钱,天哪~她的良心是不是被狗拣走了?
他想给我钱,但那个钱,
我收不下,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本分,
做人是要将心比心的。 

你们见过自己的亲人死在自己眼前吗?
我见过,第一个是我的三妹,心脏先天性有孔,
什么都吃不进肚子,吃什么就呕什么,
甚至得用管子喂她,医院是她第二个家,
家里总是很多护士来我们家,探望她,或者为她检查治疗,
记得在她七个月大的时候,虽然我只有三岁,但我真的还记得,
她那是从医院才回到家,她微笑了,
因为回到家了,但那晚的时候,
上帝带走了她,妈妈哭得很大声,几乎在呐喊,
我看着三妹冰冷的身体躺在床上,一直叫妹妹起来,
她再也没醒来了。

家里在这个妹妹后,身体最衰弱是我,
总是发烧生病、甚至常进医院的,也是我,
进心脏科检查心脏、车祸、生病进紧急室的,
都是我,所以每次我生病的时候,
妈妈总是会骂我,我了解,因为妈妈担心我,
她担心我一个人在外面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她担心会再失去一个孩子,
因为我知道她很爱我,我也很爱我妈妈。

妹妹疲倦了,眼睛小;
眼睛小,要睡觉,
妈妈坐在摇篮边,把摇篮摇。
哦哦~我的小宝宝,安安稳稳睡一觉。 


长大后,隐约记得妈妈总是唱这首歌哄我睡觉,
后来大概歌词找到那记忆力断断续续的曲子。


第二个,是我外太婆。
见过她的生命一点一滴地流逝,
那是我的外太婆,在拔掉她的氧气管后,
看着她慢慢地断气,看她解脱痛苦,
我知道她的死,不是老人病,
是政府医院的错,老人病只不过是医院推卸责任的借口。

在中学的时候,有个死党因脑膜炎而去世,
我连她最后一面都来不及看,只懂她的骨灰被撒进海里,
所以,在会开始驾车时,总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
都会跑到海边去,吹海风发呆,
自言自语,向那个逝世的好友倾诉内心的心事。


在去年,有个教会的好友,也算是同个中学的好友,
因车祸而去世,妹妹打算对我隐瞒这个消息,
结果被“大嘴巴”的妈妈传了出来,我哭泣了两天,
因为忆起与他中学一起去camp一起疯狂的一切。


在今年,我家的第一只吉娃娃,
因为妈妈的朋友在我们家的院子驾快车,
撞死了它,我三天没去上课,
因为我很疼它,是一只有灵性的狗,很精灵的狗,
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年的新年时,我感冒发烧、病到无法下床的时候,
它不会向以往一样一直惹我,想逗我玩,
它静静地跳上我的床,舔了舔我的脸颊,
然后静静地躺在我身边陪我睡觉。

现在凌晨5点40分 ,我刚只睡了一个小时,
就被梦惊醒,睡到很没有安全感,
梦内容血腥,
不想写,不想提,
不想记得这个梦。 

闭上双眼,听见心跳声,
一个很不安、没有安全感的心跳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