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在工作时候,虽然工作一半又流鼻血,
应该是最近压力大、热气比较多吧。
但这不重要,重点是我刚才工作一半时,
遇到一个突然中风的人,
喝酒喝一半,他突然倒下,
我吓到,起先以为他喝醉酒,
后来想帮手扶起他的时候,发现他在抽筋发抖这样,
我就匆忙地不让任何人碰他,甚至要他们帮我把他平卧在地上,
直接把他的衣服解开,裤带都解开,
然后把他的头侧放,匆忙地叫人拿热毛巾还有筷子来,
担心他等下如果突然发羊癫,咬伤舌头,那就大件事,
热毛巾是给他的血液循环流地顺畅,然后一直给他的双手做按摩,
一直与他谈话,一直谈他的女朋友,因为在刚才与他谈话时,
知道他很在乎他的女朋友,不让他昏迷,这个话题果然让他比较清醒些。
知道他很在乎他的女朋友,不让他昏迷,这个话题果然让他比较清醒些。
庆幸,那时有热心的人拿风油之类、甚至帮手按摩还有叫救伤车,
当然也有落井下石的人,一直叫老板娘赶快把他赶走,弄走他,
不要扫大家的兴。
呵呵,如果中风的是他们的自己人或他们自己,
我想他们也不会这样说到这样风凉话吧?
当然也有落井下石的人,一直叫老板娘赶快把他赶走,弄走他,
不要扫大家的兴。
呵呵,如果中风的是他们的自己人或他们自己,
我想他们也不会这样说到这样风凉话吧?
其实,那时候我大脑慌了,
就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没想到这样就救到他了,
医生说,我做得不错,还懂得冷静处理,
不然他接下来不知道会严重到怎样。
庆幸,中学时在红星约会学到的急救措施可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派上场,
在那个客人被送进医院后,轮到我脚发软了,
心跳很快,很紧张,
我那瞬间的冷静,突然瓦解了,
一直躲在厕所哭泣,一直很不安。
人生生与死只不过是一线之差,觉得人的生命很渺小,
唉~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一直平复不了自己。
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所拥有,不要在失去的时候,才要珍惜,
那太迟了,因为他/她感受不到你的珍惜,
我珍惜我所拥有,就算以后我哪天早走了,
至少我珍惜过,我来过珍惜在这个世界的一切。
刚才在送走那个客人之前,有个同事一直说他会给Tips,
在他临上救护车前,她一直问他要Tips,
那时候,我很想给她两巴掌过去,
那个人虽然有给我们Tips,但是我拒绝了,
我告诉他,钱我不要,我要的是他安全健康。
在他走了之后,那个同事就被老板娘Shoot了,
骂她的内容与我一样。
虽然救他的人是我,那个同事什么都没做,
她还意思去对他要钱,天哪~她的良心是不是被狗拣走了?
他想给我钱,但那个钱,
我收不下,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本分,
做人是要将心比心的。
你们见过自己的亲人死在自己眼前吗?
我见过,第一个是我的三妹,心脏先天性有孔,
什么都吃不进肚子,吃什么就呕什么,
甚至得用管子喂她,医院是她第二个家,
家里总是很多护士来我们家,探望她,或者为她检查治疗,
记得在她七个月大的时候,虽然我只有三岁,但我真的还记得,
她那是从医院才回到家,她微笑了,
因为回到家了,但那晚的时候,
上帝带走了她,妈妈哭得很大声,几乎在呐喊,
我看着三妹冰冷的身体躺在床上,一直叫妹妹起来,
她再也没醒来了。
家里在这个妹妹后,身体最衰弱是我,
总是发烧生病、甚至常进医院的,也是我,
进心脏科检查心脏、车祸、生病进紧急室的,
都是我,所以每次我生病的时候,
妈妈总是会骂我,我了解,因为妈妈担心我,
她担心我一个人在外面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她担心会再失去一个孩子,
因为我知道她很爱我,我也很爱我妈妈。
妹妹疲倦了,眼睛小;
眼睛小,要睡觉,
妈妈坐在摇篮边,把摇篮摇。
哦哦~我的小宝宝,安安稳稳睡一觉。
长大后,隐约记得妈妈总是唱这首歌哄我睡觉,
后来大概歌词找到那记忆力断断续续的曲子。
第二个,是我外太婆。
见过她的生命一点一滴地流逝,
那是我的外太婆,在拔掉她的氧气管后,
看着她慢慢地断气,看她解脱痛苦,
我知道她的死,不是老人病,
是政府医院的错,老人病只不过是医院推卸责任的借口。
在中学的时候,有个死党因脑膜炎而去世,
我连她最后一面都来不及看,只懂她的骨灰被撒进海里,
所以,在会开始驾车时,总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
都会跑到海边去,吹海风发呆,
自言自语,向那个逝世的好友倾诉内心的心事。
在去年,有个教会的好友,也算是同个中学的好友,
因车祸而去世,妹妹打算对我隐瞒这个消息,
结果被“大嘴巴”的妈妈传了出来,我哭泣了两天,
因为忆起与他中学一起去camp一起疯狂的一切。
在今年,我家的第一只吉娃娃,
因为妈妈的朋友在我们家的院子驾快车,
撞死了它,我三天没去上课,
因为我很疼它,是一只有灵性的狗,很精灵的狗,
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年的新年时,我感冒发烧、病到无法下床的时候,
它不会向以往一样一直惹我,想逗我玩,
它静静地跳上我的床,舔了舔我的脸颊,
然后静静地躺在我身边陪我睡觉。
刚才在送走那个客人之前,有个同事一直说他会给Tips,
在他临上救护车前,她一直问他要Tips,
那时候,我很想给她两巴掌过去,
那个人虽然有给我们Tips,但是我拒绝了,
我告诉他,钱我不要,我要的是他安全健康。
在他走了之后,那个同事就被老板娘Shoot了,
骂她的内容与我一样。
虽然救他的人是我,那个同事什么都没做,
她还意思去对他要钱,天哪~她的良心是不是被狗拣走了?
他想给我钱,但那个钱,
我收不下,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本分,
做人是要将心比心的。
你们见过自己的亲人死在自己眼前吗?
我见过,第一个是我的三妹,心脏先天性有孔,
什么都吃不进肚子,吃什么就呕什么,
甚至得用管子喂她,医院是她第二个家,
家里总是很多护士来我们家,探望她,或者为她检查治疗,
记得在她七个月大的时候,虽然我只有三岁,但我真的还记得,
她那是从医院才回到家,她微笑了,
因为回到家了,但那晚的时候,
上帝带走了她,妈妈哭得很大声,几乎在呐喊,
我看着三妹冰冷的身体躺在床上,一直叫妹妹起来,
她再也没醒来了。
家里在这个妹妹后,身体最衰弱是我,
总是发烧生病、甚至常进医院的,也是我,
进心脏科检查心脏、车祸、生病进紧急室的,
都是我,所以每次我生病的时候,
妈妈总是会骂我,我了解,因为妈妈担心我,
她担心我一个人在外面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她担心会再失去一个孩子,
因为我知道她很爱我,我也很爱我妈妈。
妹妹疲倦了,眼睛小;
眼睛小,要睡觉,
妈妈坐在摇篮边,把摇篮摇。
哦哦~我的小宝宝,安安稳稳睡一觉。
后来大概歌词找到那记忆力断断续续的曲子。
第二个,是我外太婆。
见过她的生命一点一滴地流逝,
那是我的外太婆,在拔掉她的氧气管后,
看着她慢慢地断气,看她解脱痛苦,
我知道她的死,不是老人病,
是政府医院的错,老人病只不过是医院推卸责任的借口。
在中学的时候,有个死党因脑膜炎而去世,
我连她最后一面都来不及看,只懂她的骨灰被撒进海里,
所以,在会开始驾车时,总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
都会跑到海边去,吹海风发呆,
自言自语,向那个逝世的好友倾诉内心的心事。
在去年,有个教会的好友,也算是同个中学的好友,
因车祸而去世,妹妹打算对我隐瞒这个消息,
结果被“大嘴巴”的妈妈传了出来,我哭泣了两天,
因为忆起与他中学一起去camp一起疯狂的一切。
在今年,我家的第一只吉娃娃,
因为妈妈的朋友在我们家的院子驾快车,
撞死了它,我三天没去上课,
因为我很疼它,是一只有灵性的狗,很精灵的狗,
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年的新年时,我感冒发烧、病到无法下床的时候,
它不会向以往一样一直惹我,想逗我玩,
它静静地跳上我的床,舔了舔我的脸颊,
然后静静地躺在我身边陪我睡觉。
现在凌晨5点40分 ,我刚只睡了一个小时,
就被梦惊醒,睡到很没有安全感,
梦内容血腥,
梦内容血腥,
不想写,不想提,
不想记得这个梦。
闭上双眼,听见心跳声,
一个很不安、没有安全感的心跳声。
闭上双眼,听见心跳声,
一个很不安、没有安全感的心跳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