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过得蛮愉快,希望这样的愉快不会是短暂的,
其实,我是容易知足的人,
总不会多渴求些什么,只想安安稳稳的,
这样已经足够了。
刚刚与一个认识了几乎9年的老朋友见面,过程蛮愉快的,
大家说起以前的事,一直在大笑,
那年我们是因在初中一同班时认识的,他就是蹬蹬蹬蹬~杜胜利
还记得那年,我还真的不相信他的名字叫做胜利,
那年,我们一起当上学长,
他,是在我做学长的第二个礼拜时,
第一个人、也就是第一个学长,被我开“罚单”,
破了学校的记录。
理由很简单,就因为他把包装水带上去,
理由很简单,就因为他把包装水带上去,
我不肯他上楼,他就硬冲上去,这样还不用紧,
还把那包喝完的水,扔在我脸上,
结果我发火了,因为觉得被侮辱了,
我就这样开了我人生中第一个demerit纸,
我就这样开了我人生中第一个demerit纸,
老师甚至批准了我罚单的生效,那年也因这样塑造了我“怪懒”的形象,
而且我的性格变得更嚣张更自傲,直到Form 3,
但那个是另外故事了。
但是他没有因为这样讨厌我,我感到他反而玩得更劲更开心,
我那时候真的有怀疑过,他是不是有点神经病的。
刚刚在聊天中,他还记得我的簿子的名字是用印章来盖印的,
而且簿子有用包书纸包到美美的。
他告诉他女朋友,我的全名是拉结许璇琳。
嘻嘻。我知道容易记,因为当年就是因“拉结”这两个字,很多人就叫我“垃圾”,
在圣经里,拉结是Rachel的意思,
这个名字是婆婆取的。
那年唱歌比赛,他应该是也有份“请”我代表班上上台比赛,
也有份让我的名字从“Rachel” 变成“Lydia”,
Lydia这个名称怎样来的?就是因为那年我唱歌比赛的成名曲是“Lydia”,
所以就这样演变而来的。
真难得,这样老朋友,有时候还会联络下,
感觉真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