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1

粽子

最近有点忙着,比较少来兔子窝。
昨天才晓得端午节要到了,真的有种想冲回家的冲动,
但是我压制了自己,要自己再忍忍这个月,
就可以回家过一个星期假期了。

刚刚与妈妈聊了电话,我们俩都不约而同都认为,
吃粽子对我们来说,是很平常的事,
因为妈妈与我在家乡的时候,要吃粽子的时候,
几时都有粽子吃。

但是妈妈忘了一点,女儿在异乡啊~
哪里去找粽子吃啊?

妈妈说,她小时候看见外婆在杀鸡的话,
意思说那天肯定是大节日了,平时要吃鸡都比较难,
现在的话,几乎都天天吃。
爸爸在电话旁边听的,都附议妈妈的话。
  
但是在我的家里,从小到大,
只要看到有薄饼还有婆婆炒的薄饼料,
就知道肯定是有大节日了,
因为平时都很少吃的。嘻嘻。

兔子要出门去了,迟点再写吧。
祝大家早来的端午节快乐。

No comments: